能动学院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和民主评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5动态浏览次数:718

3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根据学校关于全体师生员工政治学习要求,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集中整治学习,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活动。

各支部书记从党支部工作的原则,政治建设的地位,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制,组织实施,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领学,强调对于高校教师党支部,必须做到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通过学习并观看王继才同志《孤岛32年》先进事迹,教工支部党员表示,王继才同志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这种爱国奉献精神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作为教师要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倡导这种精神并践行在教书育人中。学生支部党员表示,王继才同志舍小家,顾大家,32年来无怨无悔地在开山岛上奉献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一般人可能做不到像王继才同志那样将爱国主义进行到极致,但是可以在生活中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同学中做好榜样作用。

在学习研讨学校书记、校长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参加轮机教工支部学习活动,再次为党支部的老师进行解读并谈了学习心得。他说,首先要认清形势,在新的班子带领下抢抓我校的发展机遇。以“以本为本”为契机,把我校相关专业建设成为一流本科专业点;要把海洋强国战略和海军现代能动学院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和民主评议化建设与学校的学科发展结合起来,轮机系的老师、党员,大有可为。其次,要朝着目标去聚力,确保高质量发展。目标是什么,目标就是进位争先,就是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坚持与行业发展需求相结合,多深入企业单位调研、多接触业内人士,了解行业需求,抓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这一核心要素。轮机支部的老师可以多从教学,教研等方面展开研究,努力培养合格的专业人才。再次,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放在首位。思想理论建设,要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与党中央保持同频共振,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在,做到位,才能实现学校建设发展的宏伟目标。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成员按照党员查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严肃认真地进行自我总结。支部成员敞开心扉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会议既有严肃认真开展批评的党味和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

通过党支部民主评议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党员表示将整装再出发,以进位争先的意识,紧紧围绕学校四大战略和“六大工程”,积极谋划,改革创新,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奋力前行。

 

轮机教工党支部集中政治学习


建环教工党支部集中政治学习

动力学生党支部学习并观看王继才同志《孤岛32年》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