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行不忘初心信仰公开课暨预备党员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7动态浏览次数:229

为引导预备党员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和党性锻炼,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517日,能动学院举行了“不忘初心,老少共话爱国情”信仰公开课暨预备党员培训开班仪式。校关工委成长驿站指导专家朱德书教授主讲授课,能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培训。张海洋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中,张海洋副书记强调了开展预备党员教育的必要性,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取辅导报告,认真开展讨论、认真自主学习,勤于思考,争取最大收获。同时,指出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自己,服务同学,积极主动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两会等,关注国家层次的发展,提升自我,实现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的结合,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授课中,朱德书教授通过大量的事例阐明了理想与信念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强调尤其是学生党员,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在政治上成为表率、在学习上成为标兵、在生活上成为榜样,做一个能担当,敢担当,勇担当的新时代党员。通过此次的授课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意识到自身的责任重大,需要时刻绷紧自己身上的弦,敢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