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持续推进大学生党员“先锋工程”

发布时间:2019-06-19动态浏览次数:392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鼓励大学生党员争先创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18日下午,能动学院举行第二届大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结对仪式,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召征,校学生处副处长钱安其,能动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党委副书记张海洋、关工委副主任卢仙兰以及能动学院各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对接仪式。

王召征副部长强调,新形势下开展“先锋工程”,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既是发挥学生党员“旗帜”和“标杆”作用的客观要求,也是自身发展和成长的需要,希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专业学习的排头兵、理论学习的宣传员、学风建设的引领者、服务社会的模范者和先进形象的塑造者,确保“先锋工程”取得实效。

钱安其副处长对学院通过“构建体系,明确目标,抓好队伍”,实行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帮扶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学院进一步落实平台,常抓不懈、强化措施,做出成效、总结经验,形成机制,切实把学困生帮扶工作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去,落实好党员“先锋工程”。

杨美成书记指出,举行新一批的大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结对仪式,旨在继续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激发被帮扶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的热情和自觉性,促进学院学风的整体进步,从而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要求学生党员在学习上、生活上和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结对帮扶的对接仪式上,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为大学生党员及被结对帮扶同学分发“先锋工程”联系卡片,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党员“先锋工程”对学生党员来说,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需要双方共同的努力,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与同学的联系,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影响带动周围学生,共同进步。

此次结对帮扶,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与学生结对39对,入党积极分子与学生结对80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计划与19级新生班级对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对接4个本科生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