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中政治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动态浏览次数:677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党员及教职员工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919日下午,能动学院按照上级部署,组织各支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江苏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观看专题片《孤岛32年》,并学习了《江苏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在参加轮机教工党支部学习时指出,首先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从9月初到11月底,都是主题教育学习月,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按照主题教育大会上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系统思考、勤学多想、学深悟透,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有针对性重点学,把实际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担当摆进去、把奋斗目标摆进去;要弄清楚我们教师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作为教师,教师应该始终把握育人的初心,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学生教好,培养高素质的人才,践行师德师风。

学院师生党员在观看专题片《孤岛32年》时,被王继才同志在开山岛默默守岛32年的事迹所感动,认识到,只有像王继才这样的爱国奉献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时代洪流中书写精彩人生。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当积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学习他执着专注的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职尽责,倾心育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行业和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助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学院教师在学习《江苏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时表示,师德是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所列出的师德失范行为,突破了教师为人师表的底线,要坚决抵制和反对一切有失师德师风的行为。

学院党委表示,近期将根据上级要求,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人才培养要求、学院进位争先目标等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主线,制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认真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