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主题教育调研之新校区实验室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动态浏览次数:793

新校区实验室建设,一直以来备受学院重视,前期的建设方案经过充分调研、反复论证最终敲定,同时也备受学院师生的关注,目前进展如何?实验场地能否承载日后实验教学和科研的需求?学院将新校区实验室建设定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的内容之一,1010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带领青年教师前往新校区,实地参观调研学院新校区实验室建设情况。

走进新校区建设现场,能动学院行政办公楼和重载楼施工主体工程已结束。边看边走,边看边讲,温华兵院长介绍了学院办公、实验和科研用房整体的布局,详细讲解了重载楼轮机综合机舱实验室(省部级共建项目)的构建,轮机综合机舱实验室作为学院后续发展的支撑,学院将着力将其打造成学校的特色和亮点。

“新校区实验室建设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什么?”、“如何开展新校区实验室的后续建设?”、“如何发挥新校区实验室的最大效能?”,调研中,温华兵院长向现场教师们抛出了实实在在的问题,并与大家一同交流,展开探讨,寻求解题之法。

调研结束后,学院党委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特别是在深入调查研究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存在的问题找实,把问题根源挖深,把突出问题解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