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之党员检视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4动态浏览次数:256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能动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安排,组织各支部开展党员检视交流会。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围绕“四对照五查摆”、“18个是否”,深刻进行自我检视,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确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

会上,各支部首先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全体党员表示,将加强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规范言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检视交流部分,各支部党员在前期深入剖析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对照,全面检视存在问题,找准了差距,摸清了原因,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指出,检视是每一个党员同志必须要时刻注意的,对标找差,不要怕发现问题,党内生活需要红红脸出出汗,只有把问题找对、找准,才能治愈、健康。近期,学院各支部书记将带领支委会委员,对《党员检视问题清单》审核把关,并督促党员整改到位。

学院党委表示,要以此次检视交流为契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细化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推动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同时,要求党员同志以此次检视交流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检视不停顿,在不断检视反省中加强修身立德,助力学院进位争先高质量发展。

检视交流结束后,各支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一致表示,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