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助力校关工委开展“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

作者:时程 发布时间:2019-11-25动态浏览次数:811


1123日,能动学院关工委老师和部分学生同校关工委来到了丹阳市司徒镇,参与了由镇江市关工委市、老区促进会、市总工会、新四军暨茅山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主办,驻镇6所高校关工委联合承办的镇江市第十九次“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

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能动学院关工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学院关工委老师、同学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学院1922108051班同学在关工委老师的带领下,短短一个月里,认真排练手语操—《国家》,一曲《国家》,言不尽希望,道不尽顽强,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嘹亮的歌声响彻在司徒镇大地,方圆几里,莫不充盈着激动与喜悦的氛围,台上的表演绘声绘色,扣人心弦;台下座无虚席,人山人海。以“学习老区人民,发扬老区精神,关爱老区儿童,服务老区人民”为宗旨的“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在文艺表演的进行下一步一步推向高潮,真真切切的表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让司徒镇的人民充分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以及作为抗日根据地的自豪感与荣誉感。

烈士是一个时代的标志,也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在文艺表演结束后,能动学院关工委及1922108051班学生同校关工委专程赴往司徒镇杏虎村的许杏虎、朱颖烈士纪念馆,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1999年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被炸事件中壮烈牺牲的许杏虎与朱颖同志,参与活动的师生在纪念碑前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述许杏虎与朱颖同志的事迹,全体肃立默哀并敬献花圈致敬英雄。

在参观烈士纪念馆后,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贻森与能动学院关工委老师及1922108051班学生合照,“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圆满结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也更加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