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启航

作者:刘荣成 发布时间:2019-11-28动态浏览次数:491

    1126日,为了纪念我国首艘国产航母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开展研究实验和例行训练,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志愿者协会微尘服务社前往官塘桥中心小学开展一场以“梦想的启航”为主题的手工船模制作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活动各组军舰的简单信息,感受我海军现代化国防力量。接着,志愿者从“智能河长”无人舰模型切入,为大家讲解舰船的科普知识。在讲解结束后,各组同学组内合作分工,并由志愿者引导帮助完成模型。

提前结束拼装的同学还可以参观志愿者们带来的1350国产航母模型,志愿者热情介绍和答疑。活动的最后,班主任老师、全体同学和志愿者们与所有船模一起合影。

    第二艘航母正式入列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百年来中华民族追寻的海军强国梦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本次活动以我国现代军舰模型为主体,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我海军现代化国防力量的同时,一起领略中华民族追寻百年的强国梦,从小培养孩子们心中的少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