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2动态浏览次数:329

为高质量完成党员发展工作,严把预备党员转正关,贯彻落实《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1128日,能动学院党委举行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本次转正答辩评委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副书记张海洋、学院辅导员等5名同志组成,学院预备党员转正人员参加会议。

答辩会分为个人陈述、现场提问和现场评议三个环节。个人陈述环节,16名预备党员分别通过PPT汇报了各自预备期内在思想认识、学习生活、学生工作、“先锋工程”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主动提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及改进措施,展现出了对转正的热烈期盼。现场提问环节,答辩小组成员们均围绕能动学院大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结对”活动进行了详尽的询问,重点了解了被帮扶对象目前的具体情况和需求,表达了对被帮扶对象的深切关心。同时,以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为题库,对预备党员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效果进行了考察。答辩情况良好。现场评议环节,答辩组成员根据预备党员预备期的综合素质和表现进行认真评议。会后,答辩小组将此次答辩的成绩提交各党支部,作为预备党员转正的参考依据。

张海洋副书记就高质量推进落实学院大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提出了要求,要求每位学生党员在开展帮扶工作的过程中加强目标性、计划性和时效性,让每一位帮扶对象有实实在在的进步,使“先锋工程”开展有看得见的效果,同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成为党员的这一刻当做起点,更加积极地做好服务工作。

此次答辩会帮助预备党员提高了自我认识,找到了努力方向,为党员成长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学院近期将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对预备党员的考察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