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病毒,能动青年在行动——能动学院少数民族青年主动投入新冠病毒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3动态浏览次数:322

面对席卷全国的新冠病毒,“无论是奔赴前方、救治病人的医生护士,还是临危受命、加紧施工的建设者,亦或是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志愿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战‘疫’者。”在能动学院参加此次新冠阻击战的志愿者中,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就是学院少数民族学生——2017级建环52班的艾热,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申请作为志愿者参与家乡哈密市的防控疫情工作,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战“疫”者。

随着疫情的加重,抗疫防疫事业已经变成了一个全国性的活动。2020211日,艾热的家乡哈密市严格执行对各个社区进行管控,很多市民尤其是一些老人的必要出行成为一个重大的难题。艾热看在眼里,尽在心上。他下定决心联系当地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

每天上午十点和下午六点准时协助警察巡逻两次,两次巡逻中间的空闲时间,他就会带着喇叭在当地开展卫生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在活动中向当地居民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晚饭后,他仍然不能休息,由于老年人免疫力低下,行动困难,不便出门,他主动帮助老年人们跑腿充电费,给他们送去酒精、消毒液、蔬菜、肉类等生活用品。

谈及本次志愿活动,艾热十分骄傲:“总体来说,咱们新疆人民的素质水平还是比较高的,都很配合工作的开展。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我深深地感觉到了警察、医生等工作的不容易,看到大家这么投入,我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能动学院青年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投入当地的战疫志愿工作,他们当中有青年教师、共青团员,也有上阵父子兵,更有共产党员,他们发挥能动人不畏艰难,积极作为作风,为全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了积极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