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云植树

发布时间:2020-03-14动态浏览次数:179

春光无限好,正是植树时。312日植树节来临之际,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微尘服务社利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开展植树活动,探索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活动的新模式。

线上植树活动在“钉钉”平台上开展,通过鼓励学生在线下运动、绿色出行等方式来获得虚拟能量,用虚拟能量来植树。当能量达标后,最终由公益机构认领并栽种实体树。活动刚刚开展,就有很多同学积极加入。经过为期四天的云植树公益活动,一共累计获得了约20000g的能量值,小树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会长大了。

“线上植树同样也是一种很好的保护环境的方式。”当问到参加此次活动的原因时,刘子豪同学说到:“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不能走出家门到外面参与植树活动,所以看到这种线上植树的新形式,我毫不犹豫就参加了。”何从帅也是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之一,他表示现在全球变暖,雾霾等环境问题出现,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如果每个人都植一棵树,那这股力量汇聚起来,会对改善环境有很大的贡献。

活动已经结束,但是绿色的生活方式会一直延续下去。疫情的发生,增强了大家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以及保护大自然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关爱地球家园的信念。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共同期待春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