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15动态浏览次数:277

514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支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

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葛世伦书记在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凝心聚力 苦干实干 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讲话,大家充分认识到,学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亮点纷呈,学校进位争先、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2020年是上海船校西迁镇江办学50周年,又是新校区搬迁启用的“喜迁”之年,大家将继续秉承和弘扬“船魂”精神,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和新的业绩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新力量。

随后,教师党员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的报告《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各教工支部表示,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师生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战斗堡垒,必须吹响加强支部建设的“冲锋号”,以党支部优质化建设为目标,以“先锋亮绩、积分管理”制度为抓手,发挥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院重点工作方面的主体作用。

 

学生党支部以本次疫情为背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围绕从疫情防控中学到了什么,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讨论。学生党员刘舫辰谈到,疫情防控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逆行者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精神,努力学习,勇挑重担。

会上,学院党委还通过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微视频《准则大家学》,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同时要求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和学院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组织落实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