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2020年本创开题“云”答辩

发布时间:2020-05-26动态浏览次数:294


能动学院于520-24日在QQ平台分4批次开展了2020年本创开题线上答辩,针对答辩项目学院诚邀各专业教授、副教授及专业老师共8位,对65个答辩项目进行评审及指导。

能动学院2020年本创项目中有省级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3项、创业项目1项,校级一般项目11项、指导项目21项,院级立项26项,创业项目3项。项目包含海水淡化、新能源电源设计、水下机器人、发电装置研究等多个主题,其中海洋风力发电场升压站房冷却系统研究、太阳能制氢-金属储氢-燃料电池供电集成系统设计与开发和基于SWROMCDI耦合的新型节能海水淡化装置为省级重点项目。

首先项目答辩人向各评委老师介绍项目的初步研究思路和研究方向,并汇报对该项目的预算和进度安排,接着评委们对项目从应用前景、技术原理、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提问。最后,评委老师总结指出,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要做什么?做出来的项目有什么价值?清楚这些问题才能将项目进行下去。

通过此次答辩,同学们对自己的项目课题有了更深层次和多角度的认识,同时也会深刻反思研究方向,对其今后开展科学研究,思考科研问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