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就业与专业方向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6动态浏览次数:283

为加强对2017级学生的规划和指导,解决专业方向选择的困惑,能动学院关工委于近日开展了能动专业方向选择讲座,邀请关工委成员、动力系主任杨宗明老师进行主讲。

杨老师直奔主题,重点介绍了能动专业往届优秀学生的就业去向,他指出,就业规划是一辈子的持续性的工作,不能马马虎虎,更不能不闻不问,他指出,船舶制造企业是能动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学院优秀的学生入职广船国际、大连重工、渤海重工等船厂企业,同时也有同学入职沪东重机、潍柴动力等设备制造企业,当然也有少部分同学入职非船舶类企业,最关键的是,同学们对自己要有相对清晰的规划,不能人云亦云,更不能随波逐流。

在介绍能动专业方向的选择时,杨老师指出,能动专业有3个方向,分别为动力装置方向、热力发动机方向以及新能源方向,他强调,三个方向既有区别,更有联系,动力装置方向主要研究船舶动力装置设计、热力系统等;热动力发动机主要研究内燃机原理、结构设计等内容,就业范围相对广泛;新能源方向主要涉及新型能源的应用,符合当下发展的环保要求,他要求同学们要联系自身实际,理性选择,无论选择哪一个方向,都需要钻研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

此次讲座充分发挥了学院关工委指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作用,通过对专业方向的详细介绍及就业规划的阐述,促使2017级相关专业的同学加深了专业认知,明确和坚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效推动了青年学生的自我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