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倾听英雄事迹

发布时间:2020-08-03动态浏览次数:503

“青山处处埋忠骨,碑文笔笔绘英魂”。身为一名兰州人,没有人会忘记这一天,1949年8月26日。因为在这一天,在经历了激烈的战斗后,在付出了血的牺牲后,兰州解放了,从此,兰州进入了新的时代。因此,为了深入了解兰州解放战役,缅怀革命英烈,1922108051团支部于2020年7月19日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倾听英雄事迹”主题的实践活动,活动地点在兰州市华陵山烈士陵园。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参观兰州解放战役纪念馆,了解解放战役经过。在纪念馆内,团内人员跟随着导游的脚步,参观纪念馆的各个展品,了解每个展品所蕴含的意义与英烈精神。在这一部分活动中,团内人员深深感受到了战事的艰苦与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缺吃少穿,明知会牺牲的情况下,我们的战士依然前仆后继,以生命为代价,给予敌人沉重的打击。

在参观完兰州战役纪念馆后,此次活动第二部分开始了: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参观烈士陵园,烈士陵园内,有无数无名英雄的墓碑,他们沉睡在这里,他们牺牲了,他们还活着,他们的英魂聚集在这里,默默的守望者,守望着这个他们保卫着的城市与国家,在参观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四个亭子,亭下各有一块墓碑,这是四位英烈的纪念碑,他们分别是:原红四方面军创始人之一,红军二十五军军长吴焕先、原第一野战军三十一团团长王学礼同志、三十团政委李锡贵、原中共甘肃工委副书记罗云鹏。在听完他们可歌可泣的功绩后,我们抱着沉痛的心情为他们献上三鞠躬。

最后,则是活动的第三部分,我们来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向人民英雄鞠躬献花,在雄伟的纪念碑上,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而碑下则是对兰州解放战役的描述,在庄严的气氛下,我们向英雄们献上了鲜花,来表达对他们崇高的敬意。至此,活动结束。

尽管我们生活在衣食无忧的年代,但是我们依旧不能忘记当年国家所受到的屈辱“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若是忘记了曾经战争带给我们的伤痛,那么英雄们的牺牲将成为灰烬。我相信在经历了这一次的活动后,我们每个人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