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中政治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动态浏览次数:580

9月24日下午,能动学院各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中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和葛世伦书记、周南平校长新学期工作会议讲话,并围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讨论。

讨论中,学院专业课教师表示,将积极参与到课程思政建设中去,充分挖掘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结合校院历史、校友故事、校院传统,将价值观导入到课程当中去,使学生能够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价值观的引领;同时结合轮机工程国防特色学科,依托教育、实训基地,开展社会实践、实习实训、职业规划、志愿服务等活动,拓展专业课的课程思政方法和途径,在实践中引导学生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发挥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合力作用,实现无声育人和实践育人的有机结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学院全体党员表示,新校区、新起点、新目标、新理念、新作为、新业绩,2020年学校奋力推进进位争先,党员要有追赶超越、争当先锋的意识,在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中见担当、展作为,将各项目标落实在实处,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新的工作环境中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学院党委要求,新的校区,要有新的气象、新的目标、新的要求,要紧跟学校党委的要求,瞄准进位争先目标,保质保量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和要求,形成学院自己的特色和定位,在进位争先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同时,要依托学院的学科特色,在专业课程中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育人意识”和“底线意识”,加强课程思政和专业教育的融合,将立德树人贯穿整个教学过程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