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秋季学期第三次集中政治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动态浏览次数:804

1112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按照领学、重点发言、其他党员同志谈体会、负责人总结点评等环节组织秋季学期第三次集中政治学习。

全体支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0201029);教师(工)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学生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01023)。同时对研究教学型大学的内涵(我校从教学研究型大学到研究教学型大学转变过程中存在哪些障碍,及怎样破除)、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在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三个思考题进行了讨论。

教工党支部表示,“十四五规划在校园以自下而上的形式开展利于学校学院的发展,科技和创新以及推动绿色发展是学院跟紧党下达命令的着重点,利用科技的力量,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实现绿色能源的创新和发展是能动学院源源不断的生命力,跟紧国家政策,加强“十四五规划,更需要广大学生和老师的奉献和努力。

学生党支部在学习中表示,抗美援朝精神,是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把抗美援朝的精神传承下去,主动帮助和关心身边有需要、有困难的同学,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