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线上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5动态浏览次数:878

能动学院党委分党校于522日通过网络线上平台腾讯课堂举行了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专题授课。学院党委书记杨兴林、赵勇、37名预备党员参加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洋主持开班仪式。

杨兴林书记作开班讲话,他指出,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举办的具有特殊意义的培训班,是对预备党员政治与思想的洗礼,作为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思想和行动更应走在时代前列,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学员们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学员们在思考中学习、把疫情和个人学习结合起来,独立思考,将疫情常态化,深化对生命、社会和生活的理解和认知,珍惜战役彰显的我们党、我们国家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肩负时代重任,参与时代进程,不断学习,拓宽知识面,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时代青年,身先力行、积极带动身边同学自立自强,在疫情期间磨炼自己、塑造自己、完善自己。高标准学习,自觉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深入思考,提升综合素质,紧跟时代步伐,争取按期转正。


2017级轮机工程系徐鑫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承诺:一定遵守党校学习纪律,主动完善自己,树立党校学员的良好形象,向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班仪式结束后,赵勇老师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开展专题授课,要怀有高远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学党史、悟党史,历史虽会久远,但历史的启迪与教训会永远留存,让我们参与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