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动态浏览次数:864

    5月12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旁听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袁志飞副书记主持。

    杜军副院长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领学,参学人员深刻领悟到要把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增强历史使命感作为己任,利用好历史教科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结合前期学院“十四五”规划中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制定研讨,温华兵院长作题为“学习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立足新校区高质量发展,谱写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学院将贯彻落实学校“改革创新、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开放发展”战略部署,以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战略目标为引领,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充分利用新校区建设的契机,坚持“成果意识,问题导向,行业特色,内涵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强基础,抓重点,求突破,构和谐”的总体发展思路,切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结合专业建设现状,陈代芬副院长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能源动力类专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专业内涵建设和学生素质提升应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要从学院层面明确专业建设指标体系和评分体系,理清实施对象,制定岗位职责,明确分工,推进落实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申报负责人做重点发言,表示要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指导实践,用“三大法宝”指导系部建设与一流专业申报,凝聚共识,发挥每一位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斗争精神克服系部建设与申报过程中的难题,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杨兴林书记指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 ,开新局、办实事;要在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引领每位教师深刻领悟其精神和要求,将规划发展真正转化为每位教师发展的动力;要紧盯高质量发展关键指标,通过“三位一体”运行机制,加强系部管理,分解落实高质量发展指标,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促进师生成长成才。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在学习点评中表示,本次中心组学习内容针对性强,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主题发言紧扣“十四五”发展规划,展现了学院抓住重大机遇,瞄准目标乘势而上的勇气和决心;重点发言紧盯学院发展关键性指标,反映了平时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希望学院党委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加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办实事解决基层最困难、最突出和最现实的问题,服务师生,激发凝聚力,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1621222993700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