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助廉洁

——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动态浏览次数:1113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时代要求, 5月25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助廉洁活动,进一步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坚守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自觉在学院建设新征程中担当作为,清廉守正。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1622172455105620.jpg

微党课学忠诚干净担当

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讲授微党课“从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以党史中的典型事例,引导大家体悟共产党人的自我批评意识和博大为民情怀、面对挫折时的博大胸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只有不忘初心,方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只有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

1622172121433939.jpg

警示教育守红线底线

学院党委委员、特约监督员王军通报了镇江市六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和镇江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4起问题,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法、以法明理。学院纪检委员陈代芬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到压力,强化责任落实,紧紧围绕师生关心和关切,加强分析和研判,从具体事入手,落实为师生办实事。

1622172161430724.jpg

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5月初,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印发<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更新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络和学院纪检工作领导小组名单,排查学院廉政风险点,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学院党委书记杨兴林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奋力推动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到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622172416857612.jpg

本次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有效结合,使得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向前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