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强信念 劳动育未来——能动学院、后勤集团联合开展劳动体验日活动

作者:刘艺 徐驰 发布时间:2021-05-31动态浏览次数:1057

学史强信念劳动育未来

——能动学院、后勤集团联合开展劳动体验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调动大家积极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2021527日上午,能动学院轮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后勤集团物业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强信念、劳动育未来”支部共建劳动体验日活动。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蔡来清、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张燕,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袁志飞副书记作动员发言,希望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在劳动实践中弘扬劳动精神、磨炼意志,强化责任担当。蔡来清副总经理宣布活动开始。广大师生党员各司其职,手持抹布、水桶和垃圾桶等劳动工具,到提前划分好的区域擦拭景观座椅、道路果壳箱,清扫路面垃圾,对校园进行“地毯式”打扫,对存在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深度清洁。烈日当头,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校园环境焕然一新,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能动3.jpg





在亲身感受了这堂“活起来”的劳动体验活动后,党员们纷纷交流起各自的想法。副总经理蔡来清表示:“劳育是学生培养和党建的重要一环。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劳动教育相结合,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既为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劳动教育中蕴含的红色精神,又带领大家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与光荣,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态度,用实际行动为校园增添了一份别样的风景。”学生党员江松涛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增强了保护环境、爱护校园的意识和热情,培养了大家的劳动意识和奉献精神,让我受益匪浅,接下来我将会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从小事做起、自身做起,为创建整洁、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将每两个星期开展一次,形成劳动教育常态化,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始终,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改善校园环境卫生、服务师生为着力点,集中精力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携手创造美好洁净的校园环境,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温度,深入师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