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提升能动学院管理绩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8动态浏览次数:745

    6月16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立足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提升管理效能,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学院高质量,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袁志飞副书记主持。

    陈代芬副院长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报告上的重要讲话中分析的严峻形势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领学,参会学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学院“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结合科研工作管理,杜军副院长作题为《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以致用,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他指出,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学以致用,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学院教师岗位履职能力建设;要突出工作的“高点定位”,细化重点工作的任务指标、落实举措、成果形式和责任主体,突出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要科学理解学科建设的含义、目标,准确把握学科团队的使命、组建方法,不断增强学院学科建设的软实力,推动学院新实践新发展。

    结合学生工作,袁志飞副书记作题为《以立德树人为中心,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主题发言,通过分析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学院应在”三全育人“理念指引下,构建立体式、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协同联动,”全员育人“;要循序渐进、”全过程“育人;要多载体、”全方位“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温华兵院长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是做实日常监督,提高管理效能的工作理念的一种体现,支部书记、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要加强组织目标实施,打破原有工作组织方式的局限,凝聚师生,在“三全”育人、专业建设等工作中形成合力,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决策部署到位,确保学院进位争先。

    杨兴林书记在总结强调,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是确保学院“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政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实施,引导师生把思想统一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上来,同时要求学院纪检工作小组要紧盯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目标和环节,充分发挥在学院治理中的作用,加强执行力,深入推进学院“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强化考核,提升管理绩效。

16239867295816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