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3动态浏览次数:809


513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和各支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学习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开展思考讨论。

教职工集中学习阶段,学院教职工认识到,《指导意见》从8个方面提出了20个重点举措,是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指导性文件,也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政策举措,作为高校教师,要在立德树人中强化自身“四史”教育,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支部集中学习阶段,全体党员们认识到,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思想教育从严、组织建设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意识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决定的,是我们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身为高校党员教师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才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思考题阶段,教师党员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百折不挠的斗争史,明确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道路,尤其在面临“四大考验”时期,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把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增强历史使命感作为己任,利用好历史教科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生党员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放眼看世界,在不断学习中充实自我,要有过硬的本领,做到知行合一,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努力向中央看齐,提高党性觉悟,保持清晰的头脑,用长远的眼光来看待问题,认真学习党的伟大的精神,高度重视内涵学习,坚持正确的领导方向。

学院党委表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一部对高校党的工作具有指导性、规范性、纲领性的法规,要依据《条例》,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要从现有资源和条件出发,丰富活动载体,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