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中政治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6动态浏览次数:469

915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各支部开展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中政治学习,本次学习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院领导班子均参加了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

本次集中政治学习第一阶段为教职工政治学习,围绕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开展集中学习,参会教职工还针对如何提升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水平,用好社会大课堂,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不断增强铸魂育人效果,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展开讨论。第二阶段为各支部党员同志围绕《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思考立足本职岗位,如何把握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教工党支部表示,我们要讲好用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激活社会“大课堂”,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年轻人做表率,做楷模,进而激发广大青少年立志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支部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学以致用,增强责任意识、培养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努力学习中不断增长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兴林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