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动态浏览次数: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 1110日,能动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根铸魂勇担育人使命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温华兵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并通报了教育部近期曝光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他指出,全体教师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志存高远,铸就高尚师德。





学院党委还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学院领导班子均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党日活动。

各教工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江苏科技大学师德公约》《江苏科技大学师德负面清单》等内容展开学习讨论,并深入了解了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教工党支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能动学院党委书记温华兵表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发扬优秀师德师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并对对广大教师的个人发展规划、教学与科研工作提出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强调,广大教师必须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党爱国,坚定信念,锻造师德之魂,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