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6动态浏览次数:356

1124日,能动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志飞主持会议。

会上,王蛟委员领学了工信部关于高技术船舶科研重点任务的相关文件、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竞争力的若干政策措施》,与会同志表示要围绕船舶行业“绿色”、“低碳”、“智能”等关键词,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思考我们“能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为推动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陈代芬院长作重点发言,阐述了能动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内涵及相互支撑关系;学科与平台、团队之间的辩证关系,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有开阔的思路、包容的心态,尽心尽力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多成效。

温华兵书记强调,要抓住海洋强国、“双碳”战略的机遇,加快船舶清洁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促进能源低碳转型;积极探索绿色船舶的发展路径,助力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实现;加强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平台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建设注入能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