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动态浏览次数:239

323日,能动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志飞主持会议。

会上,王蛟副院长领学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表示,要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实际成效,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党委书记温华兵以“牢牢把握绿色船舶技术,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表示要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住海洋强国和双碳战略机遇,提高学院科研实力;打造绿色发展科研平台,激活科研育人;深化校企融合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团委书记司鸿翔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坚定立德树人信念,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强化学生实习实践能力,培养适合行业企业发展需求的工科应用型高素质人才;落实劳动育人理念,提高学生吃苦耐劳与抗挫折抗压能力。

温华兵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年度工作主题,坚定发展自信心,打好发展主动仗,推动学院沿着高质量发展航向扬帆远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