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上半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陆艳发布部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人才交流中心点击数:395日期:2018-03-22

 

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人函【20186号)文件精神,为促进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现就2018上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新补充到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辅导员。实验技术人员、教学辅助人员、教学管理人员、以前因岗前培训考试未合格而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自愿参加培训。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培训采取省网络培训、校本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和新教师工作特点,我省自2017年起启用新版培训教材(包括《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

三、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如下:

1.学员须先参加网络培训,账号和密码由培训点在报名结束后统一提供。各学员收到账号密码后,登录网络培训学习平台(jsgqpx.njnu.edu.cn)熟悉培训要求后开始学习。学员学习完每一个视频课程后,须完成平台提示的作业(针对培训内容的客观题),答对后方可进入下一个视频学习。网络培训课程在每次考试前的两周正常关闭,考试结束后的两周正常开启。师培中心网站将提供培训结果查询服务,考生在每次考前培训系统关闭后,可自行查询本人的培训结果。

2.所有学员在完成网络培训学习任务后,须参加各市培训点组织的1-2天的集中培训,网络培训110课时和集中培训1-2天完成,方可参加考试。集中培训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一组织,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补考人员可以不参加网络培训和集中培训,直接参加考试。

四、培训考试

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省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考试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师培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其中《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三门闭卷,《高校教师业道德规范》开卷。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岗前培训考试科目全部合格者,发给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科目未全部合格者,须参加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放证书。

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转正定级和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五、培训费用

1.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培训收费管理的通知》(苏价费〔2003408号 苏财综〔2003157号)精神,四门课程培训费按每人每门培训费80元,考试费每人每门20元的标准收取。

2.新版教材费用为:《高等教育学》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36元;《髙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43元,总计一套教材169元。

六、考试时间

岗前培训结束后由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命题,统一考试,考试时间为201877日、8日。

七、报名事项

1.报名时须带1寸免冠照片一张,请各部门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到人事处师资科报名。报名日期截止至44日,逾期不予补报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免考申请材料也请务必于44日前送交师资科(免考申请条件及申请表格见附件)。

联系电话:84401035(人事处)、85635807(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报名教师请加入QQ群:2018上半年新教师培训 ,群号:529553375

附件:岗前培训报名相关材料

  

  

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322

  

岗前培训报名相关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