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分党校开展不忘初心党课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4动态浏览次数:716

512日,能动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镇江祥云老年公寓,开展不忘初心党课社会实践活动,与老人们一起忆峥嵘岁月、唱红歌,共庆祖国70华诞。

老人们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惊讶祖国的飞速发展,欣慰于祖国的当今盛况,内心无比的踏实;提及到以前的苦日子时,无不感叹万千,当提到红色历史和共产党的壮举时,无不称赞万分、激动不已。

一位曾任某军区参谋长的90多岁的老红军谈起战役时,说起了他们那一代人面对日军侵略油然而生的爱国热情,说起了他们为祖国战斗的勇气,谈起为解放事业牺牲的战友,老人眼眶有些湿润……老人希望同学们,在任何时刻都要不忘初心,忠诚党的事业,如今虽在和平年代,但老一辈革命家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出生入死,英勇作战的奋斗精神不能丢。如今,老人还会定期拿出自己的一部分退休金资助偏远地区的贫困孩子接受教育。同学们表示,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更应该心怀感恩之心,多做奉献,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同学们与老人们一起手挥五星红旗,激情澎湃地合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此次活动,通过身边鲜活生动的革命故事,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他们的入党信念,纯净了他们的入党动机。

近期,能动学院分党校还举办了“建国建党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同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专业所在党支部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佳党日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支部,和党员零距离交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镇江祥云老年公寓

能动学院分党校举办“建国建党知识竞赛”活动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研究生支部最佳党日活动

建环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建环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