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党性教育电影 塑优秀党员形象

——能动学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4动态浏览次数:1139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师生党员爱国爱党的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师生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一流造船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1012日晚,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影片是一部“很接地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大片,没有一味地追求宏大,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主要切入点,在叙说看起来平凡细微的故事里,带出了我们祖国发展历程中的七个历史瞬间,用历史瞬间勾起观众的时代记忆,进而引发内心的共鸣,触发感动。

影片七个瞬间——《前夜》:国歌奏响那一刻、《相遇》:四目相对那一刻、《夺冠》:小男孩扑向父亲那一刻、《回归》:交接仪式那一刻、《北京你好》:葛优低头看鞋那一刻、《白昼流星》:看见“神舟”那一刻、《护航》:飞行员敬礼那一刻,让师生们热泪盈眶。同样的感动在七个不同的故事中多次翻涌,尽管有些故事所描绘的历史瞬间离大家有些遥远,但也会被代入其中,收获重新见证历史的震撼感。而那些自己有过亲身经历的时代故事,在光影与记忆的交织中反复触碰心弦,产生了一阵又一阵的情感涌动。

    影片结束后,师生们表示那一刻的内心澎湃或感动,力量或泪水,都只源于一个词:祖国,就像歌词里写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感谢祖国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盛世,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影片中平凡而伟大的人物学习,用实际行动塑优秀党员形象,为学校进位争先,建设一流造船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