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导师讲堂第8期——潜艇的消音降噪技术

作者:包振明 发布时间:2019-11-26动态浏览次数:1067

报告题目:潜艇的消音降噪技术

报告人姓名:包振明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人简介:19784月出生,辽宁鞍山人、中共党员、讲师。目前就职于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轮机工程系振动噪声研究所。一直从事结构振动与噪声控制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18年获学院师德师风思想政治和教职工考核优秀。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与人项目,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重点项目,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等。在国内外论文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要参与申请与授权专利10项。作为参与人获得市政府奖(自然类)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奖。目前担任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会员,江苏科技大学青年科学技术协会会员。

报告主要内容:从潜艇战中的大悲大喜的故事开始讲述潜艇的发展简史,世界各国的潜艇(ˎˎ日和中国)的现状及发展水平。介绍潜艇的概述、潜艇作为海军武器的优缺点、海洋环境对潜艇作战效能的影响。阐述潜艇隐身技术中的重要性和潜艇降噪的至关重要地位、潜艇的噪音源、国外海军采取的降噪措施并列举较好的潜艇降噪的实例。

报告时间:20191212日星期四晚上7:00-9:00

报告地点:综b 304

举办部门: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