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生心理辅导 ——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

发布时间:2020-12-10动态浏览次数:611

考研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一些考研产生的压力也随之而来,为了缓解考生的压力,129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邀请了江苏科技大学心理教育中心的张玲玲老师为即将面临考试的考生开展了一场关于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讲座。

    在讲座开始,每个人做了一段自我介绍、对考研的看法以及目前的压力来自哪些。有些同学目前心态较为平稳,有些同学也充满着压力,也有些同学在考前充满紧张感。这些压力有些来自室友之间的竞争,有些来自面对不会做题目的自我怀疑。张老师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下对同学们面对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提出了很多实用的解决办法,排解了学生的困惑与考前的紧张氛围。在解答完同学们的问题后,张老师也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向大家分享一些时间管理上的经验,祝愿考生们勇往直前再创佳绩。

考研是一座山,从来不缺少攀登者,难得的是一颗坚定的心。这次讲座可谓是同学们考研路上的一支舒心针强心剂,帮助大家增加了信心,也掌握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