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1动态浏览次数:225

1020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以“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海洋主持,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会。

司鸿翔老师从构建管理网络,守住底线红线;加强思想引领,培育时代人才;关注思想动态,落实思想调研和加强教育帮扶,力争治病救人四个方面对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做了专题汇报。

张海洋副书记从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思想银临,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正面领导,加强阵地建设三个方面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进行了汇报,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

讨论中,温华兵院长表示,新校区搬迁工作尚未全部结束,安全稳定的状态需要继续巩固,系和支部要在学院工作规划、工作推进和工作保障中协同发挥作用,要加强调研,加强舆情工作引导,加强文化建设,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杨兴林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重大任务、长期任务,必须高度重视,一定要清楚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在学校范围内对师生精神层面开展的工作;一定要清楚高校意识形态关系到党的教育目标,更加需要引导、教育、规范师生的意识和行为;一定要清楚意识形态工作要抓重点、补弱项、求实效,从而筑牢思想防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还传达了校党务工作例会精神,并对相应工作进行了布置。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