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集中政治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7动态浏览次数:766

       1017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景旭文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参加所联系党支部的学习。各支部书记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并带领支部成员围绕思考题进行了积极讨论。

全体教职工表示,新时代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必须突出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不管是思政理论课教师,还是专业任课教师,都应当贴近社会的客观实际和学生的思想实际,积极回应学生的思想关切,主动回应学生提出的社会问题,体现思政教育的时代性、科学性和政治性。

教工党支部表示,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要把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作为支部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和建设优质支部的方向,通过优质化支部的建设,培养教师党员骨干力量,促进教师业务的发展,提升培养学生的能力,为专业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科生党支部表示,要有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把自己的发展与学校及国家的发展融为一体,成为“吃得了苦、扎得了根、聚得了心、干得了事”的江科大人;要以江科大文化特质为载体,加强党团建设,以党支部的力量带动团支部的发展,推进先锋工程,落实帮扶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研究生党支部表示,作为船舶类高校的研究生,要具有江海情怀,更要有建设海洋强国的责任,要积极参与到相关的重大学科竞赛和高水平科学研究中,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要求,支部要坚持“党政中心工作在哪里,教育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的发展大局,服务学生的教育工作,聚焦增强学生意识、学生观点、学生感情,完善联系学生的长效机制,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