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7动态浏览次数:333

12月16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把握科技领域新发展态势,助力海洋强国建设”专题学习,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张海洋副书记主持。

温华兵院长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学院作为学校船舶特色学科群的支撑主体之一,要结合学校的学科布局、学校主要服务的科技领域,加强学院各专业与船舶特色领域的融合,形成教学与科研互动的培养模式、以专业特色人才反哺学校、学院科研,形成良性互动。

杜军副院长做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注重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主题发言,提出教学质量和能力提升要围绕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确立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新理念引领一流本科教学建设。

张海洋副书记做题为“能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该如何定位、如何投入、如何实施的思考”主题发言,提出学院的人才培养要有准确的科学定位,要在学院高质量考核改革体系下,调动教师主动参与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杨兴林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人才培养中本科教学是基础,创新创业教育是提升,两者相互促进,各专业要进一步结合专业特色深化教学体系改革,强化专业思政教育,同时通过 “导师项目引领、本创计划培育、学科竞赛提升”的三段式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加强对本科毕业设计的持续跟踪指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6082719508851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