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分党校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暨观看红色影片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动态浏览次数:105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号召广大学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思想,69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组织2021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暨观看红色影片”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1.png

活动中,学生们按两人一组分为成8个小组展开竞赛,其余同学作为观众。比赛包括“抢答题”、“必答题”、“观众互动”三个环节。答题过程中,各组选手沉重应对,激烈角逐,各显身手,现场气氛欢快但又充满紧张,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比拼,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4.png

2.png

竞赛结束后,学员们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深入学习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一批共产党人为中心的风云人物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忘我的精神。影片为学员们重现历史,让学员们深刻了解了当年的深重苦难,知道了今天的胜利和幸福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3.png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不仅加强了学员们对党史知识较为全面的了解,还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在思想上进行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育和人民的希望,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鞭策自己,奉献青春力量,践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