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1动态浏览次数:381

6月29日,能源与动力学院针对青年助教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院系主任、青年助教参加会议,陈代芬副院长主持会议。

陈代芬副院长传达了学院“以思想引领助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师德专项工作的部署和精神,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并对江苏科技大学关于师德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同时,通过以案释例,警醒教师引以为戒,坚守师德底线、廉洁自律、严谨治学,关爱学生等原则,不断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携手为学院的师风师德建设燃薪出力。

1625542376260157.jpg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优秀典型事迹视频,引导青年助教主动学习并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

1625542440444338.jpg

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工作要求,青年助教与学院签订了《江苏科技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并承诺作为科大人,将严格履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标准 ,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把“船魂”精神贯穿育人全过程,把好人才培养方向,履行好教书育人使命。

学院党委表示将持续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引导全体教职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师风师德建设工作要求,力争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自觉应用、贯彻落实,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教师工作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