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动态浏览次数:752


4月15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和各支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条和第四条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集中学习阶段,教工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两会中提及的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与新任务,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和学院的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履行党员的义务,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积极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学生党支部观看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视频,表示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要树立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把自己的言行对照党章进行自我提升,同时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思考题研讨阶段,教工党支部表示,学科建设要聚焦学校、学院进位争先指标体系,聚力迫切需要突破的难点,从学科标志性成果入手,做好学科建设的发展规划,同时要细化教师个人发展规划,将个人的成长和发展统一到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中,以实干和实绩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加速,实现“十四五”发展精彩开局。
学生支部表示,坚持党员履行义务与行使权利的辩证统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党员权利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作为党员应始终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强党的观念和主体意识,将行使党章规定的权利作为对党应尽的责任,向党组织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敢于担当、敢于负责,遵守纪律规矩,正确行使权利。
学院党委表示,落实两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最关键是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要紧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指标,分解落实,着力实施,通过“十四五”建设,把能源与动力学院建成为学校的有实力、有特色、有作为的重要支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