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人工环境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党办统战部校办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校史主题活动

作者:王凌、刘巍、李红兰 发布时间:2021-12-03动态浏览次数:838

掷骰子、走格子、听音乐、抢答题……1126日,江苏科技大学党办统战部校办档案馆党支部联合能动学院人工环境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回顾百年奋斗路;砥砺前行,建功时代新征程学党史校史主题活动,以一个个棋格串连起百年党史,通过竞答等形式穿越时光隧道,回顾那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活动中,师生联合组成全心全意”“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四个小队,通过掷骰子、答问题、做游戏、走方格的形式,团结合作,你追我赶,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征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征程”“改革开放征程以及新时代复兴征程四个阶段,最终到达游戏的终点。经过激烈的角逐,“与时俱进”队获得了冠军。

来自实事求是小队的时程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更加熟悉和了解先辈们走过的路程。这次游戏也让我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团结合作,汇聚集体的智慧,才能在未来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长办公室主任、党办统战部校办档案馆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强天出席了活动,他表示,只有回顾历史,才能够更好地面向未来。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励老师和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中谱写的壮丽史诗,从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不断提升自我,为个人成长搭建更好的平台,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是党办统战部校办档案馆党支部和能动学院人工环境系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的一部分,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两个支部将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