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再获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9动态浏览次数:1410

    日前,由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江苏省绿色船舶能源动力及排放控制研究中心”,经评审论证,获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为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自收到《省发改委关于开展2021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科技处根据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要求,指导并推荐“江苏省绿色船舶能源动力及排放控制研究中心”进行申报。该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双碳”战略,围绕绿色船舶产业发展中的清洁能源动力设计及排放污染控制技术问题,依托江苏省优势学科、轮机工程国防特色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能源化学工程交叉硕士点、能源动力专业硕士点等学科,以及江苏省船舶绿色动力及节能减排国际合作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能源动力领域外国专家工作室、CCS船舶振动噪声检测中心、镇江市船舶动力设备性能重点实验室等平台支撑,开展绿色船舶动力装置设计技术,绿色船舶清洁能源系统,绿色船舶污染物控制技术,绿色船舶涂装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突破船舶发动机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氢能源动力系统设计等关键技术,开发高能效船舶压载水处理装备等产品。能源与动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将围绕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内容和建设目标,持续加强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投入,推动产学研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形成校企之间、学院之间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努力建设成省内一流的行业特色工程研究中心。

1.png

    据悉,江苏省工程中心的宗旨是:围绕国家和省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瓶颈问题,提高产业链整体水平和竞争力,促进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省有223个工程研究中心通过认定。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