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动态浏览次数:612

428日上午,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志飞主持会议。

会上,陈代芬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精神,袁志飞副书记领学《江苏科技大学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位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杨兴林书记以“落实人才强校,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确保“十四五”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指出学院要凝聚人才强校的共识,为人才引进和培育做好条件支撑,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真正做到引人、育人、用人相结合。杨书记提出4点建议,1、加强学院两支队伍的建设,形成优秀的教学和管理团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骨干力量;2、引培并举,在高质量引进外部优秀人才的同时,注重已在岗青年教师的培养;3、放手让青年教师多磨练,压担子、增才干;4、创造环境,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陈代芬副院长以“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为题作重点发言,介绍了学院 实验安全管理和建设的现状,并提出3点建议,1、对涉及运动机械、燃气、易制毒和危化品使用的实验室关键部位要提升安全管理等级;2、保证实验室每年至少有一套30万以上的精密测试仪表的添置;3、要在学院内范围获取真实的大型设备教学科研绩效数据。

温华兵院长强调,要充分发挥实验室教辅人员的作用,引导教辅人员参与实验室管理和试验教学,尽快调整不适应现在学科发展的试验教学培养方案,发挥大型实验设备的作用,加强实验室管理,并指出随着人才引进的速度加快,要注重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