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中政治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动态浏览次数:705

55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各支部开展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中政治学习,受疫情影响,部分支部集中政治学习转为线上进行,本次学习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院领导班子均参加了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

本次集中政治学习第一阶段为教职工政治学习,围绕《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开展集中学习,参会教职工还针对探索碳中和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探索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第二阶段为各支部党员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三章、第五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思考贯彻党的组织制度,掌握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自觉把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立足本职岗位,思考如何充分发挥个人专业优势、技能特长,服务师生、争创一流、再建新功,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巩固学校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成果开展讨论。

教工党支部表示,作为教师要积极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学院已有的条件,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硬件设备尤其是测试设备,为 “双碳”人才的培养提供条件,教师的科研和教学方向应适度的向“双碳”方向调整,同时专业课的大纲和教材应做出部分调整,以满足社会对“双碳”人才的需求。

学生党支部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自觉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健康监测,按时打卡,参与学校的核酸检测,在身边形成一种人人高度自觉,自我监督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做到明确身份、牢记使命、勇当先锋,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积极作为,关键工作中勇于担当,做好学生本职工作,投身科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兴林书记对学生党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立足本职,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成才,学生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目标性与自律性,潜移默化地影响周围同学;第二,发挥优势,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心胸开阔,勇于帮助同学;第三,要保持自身优势和头脑清醒,深刻领会书本知识并加以灵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