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汇聚青春风采,成就能动梦想”青春分享会

作者:夏旭冬 吴佳婷 刘巍 发布时间:2019-03-27动态浏览次数:766

324日晚7点,能动学院举办“汇聚青春风采,成就能动梦想”学习经验青春分享会,分享会通过邀请学长学姐来分享他们的考研、求职与工作经验。

首先,2015级轮机专业的林贵华和李玉讲述了自己的面试经历、分析了薪资待遇和轮机的发展方向,并对针对大一大二同学提出了职业选择的建议。他们强调了专业能力要求同时向大家推荐了几款专业软件,提升就业竞争力。

接着,由2015级能动专业的陈鑫和建环专业的战庭军详细地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他们分别从时间管理、知识体系这两个方面展开,警示大家不能只流于表面,加强练习,提高执行力,着重强调了复习和坚持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不要低估了自己的潜力。

最后,2016级钱昭珺补充了关于专硕与学硕之间的区别及对保研的认识,同时说明了保研的条件,强调了科技竞赛与绩点的重要性。

本次学习经验分享会通过构建一个新老生相互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励正处于迷茫期的低年级同学,转变学习观念。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人生规划和学业目标的重视程度,起到了引领指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