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部署2019年关工委工作

作者:刘巍 发布时间:2019-03-29动态浏览次数:979



2019328日,能动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部署新一年关工委工作,能动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杨美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洋,关工委王天荣、卢仙兰老师及团委、学工办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洋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杨美成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关工委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他指出学校关工委将继续推进关工委建设,已经启动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同时学校关工委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利用三大平台,面向新生、新教师和新党员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随后,与会人员讨论了学院关工委2019年工作计划,围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关工委工作平台和品牌建设建言献策。卢仙兰老师认为,学院关工委呼应学校关工委,建设了精准导航、指南针和异想天开等平台,在开展工作时需要有所侧重,要集中宣传、整合活动等形式重点推广,例如异想天开平台可以将异想天开平台和学院特色活动柴油机拆装大赛结合起来,做实做强,学院的指南针平台可以重点面向心理困惑学生群体,通过开展心理热线等方式充实平台。

王天荣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面临生长于新的环境,接触新的思潮,产生新的问题和新情况,因此关工委要主动占领青年群体的思想高地,引导青年群体吸收正能量,培育正能量。与会成员还就学生的生活和成长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杨书记指出,关工委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是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补充,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学院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两大群体数量不断增长,因此关工委要更好地利用经验优势,发挥好引导和指导作用。特别要加强对船魂精神的宣传教育,培养吃得了苦,扎的下根,干得成事的能动新青年,为学校进位争先贡献力量。杨书记指出,有效开展关工委工作,要不断加强工作研究,打造品牌,在关工委工作巩固提高和优质化上狠下功夫,力求实效。

会上还讨论了关工委“祖国万岁”主题读书征文活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