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传喜报,壮怀逸兴谱新篇

作者:晏霄雯 江镇宇 发布时间:2019-04-10动态浏览次数:724

随着2019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莘莘学子为自己的漫漫考研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院能源与动力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捷报频频传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关心与支持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考研工作较之以往又上一个新台阶,考研录取率达到23%,较2018年提高4%。
我院今年研究生报考人数、初试达线率、复试录取率等多项指标创下历史新高。今年我院共有约130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相比去年,报考人数有30%的涨幅;78名同学初试成绩高于国家线分数线,上线率达29.6%。其中,60名学生不负众望,圆梦研究生,32人考取国内双一流大学,1人出国深造,考研录取率达23%!
考研路漫漫,正是他们的努力坚持、辛勤认真的品质成就了他们的人生目标。同时,他们积极的求学态度,刻苦努力的精神给我院所有的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从班级到宿舍,再到复习小组,再小的单位,只要用心努力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522108061班,报名人数20人,上线人数16人,最终录取人数14人(不包含2名保研的学生)报考录取率高达70%,;我院C8#431宿舍6人立志要考取研究生,通过3年的努力与成长,2人顺利保研,4人全部通过初试,最终3人被录取。落榜的同学的目标是双一流大学,放弃调剂的机会,目前仍在努力复习中;能动专业陈志赟、陆政德、黄海旗、沈晓宇四人自觉组成考研互助小组,相互鼓励,共同努力,考研录取率100%。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我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内涵建设的体现。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以之为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大力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考试,支持学生继续专业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学院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动员会、交流会、讲座等活动,为同学们搭建考研交流平台,提供专业的考研指导。我院采取的具体举措包括:
1、考研引导与心理准备。15级辅导员晏霄雯老师借助微信平台首创了考研线上交流、讲座平台“微亿堂”。在考研前期,做好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引导,理性选择。从不同维度了解考研,合理安排学习计划。讲座内容包括:考研形势分析、研究生就业与本科生就业对比、考研时间规划、考研心理准备等。
2、专业知识的指导。建环专业许津津、施红老师,创办了工热、传热答疑公众号,课程学习中、考研复习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线上交流而得到解决。
3、打造优质的考研环境。我院为考研学子们营造优良的学习环境,安排考研自习室,通过15级考研微信群、QQ群,第一时间提供准确可靠的考研信息,调剂信息,对接优秀的考研学长,博士,提供专业经验与行业分析。
4、鼓励与祝福。我院领导为学院学子加油鼓励,每位考研学子一套考试用品,牛奶水果还有一张祝福卡,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亲笔书写励志祝福寄语。
在此,真心祝愿从我院走出的准研究生们在求学路上奋勇向前,再创辉煌。而暂时失利的同学们不要就此气馁,要始终相信:用心走过的路,在未来每一步都算数!同时,也希望我院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这有限的大学时光里尽快树立自己未来的目标,为目标不断努力和磨砺自己,以考研学子为榜样,不畏困难,勤奋学习,续写佳绩!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