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CDIO与人才培养讲座

作者:王思恬 发布时间:2019-04-18动态浏览次数:777

411日晚上七点整,能源与动力学院CDIO与人才培养讲座于西综117教室准时开始。本次会议由刘巍老师主持,姚寿广教授主讲。参加讲座的为2017级和2018级的同学。

姚寿广教授就CDIO与人才培养的国内外形势展开讲解。在讲座中老师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分析了国内外工程教育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工程技术对人才培养的综合性要求,提出了企业HR人才招聘衡量的三个核心能力要素。姚教授还为同学们讲述了从经验到知识,从知识到能力的培养过程。清晰的阐述了国内教育问题的症结和获得过程性知识与关键能力的方法。最后点明了CDIO的意义、内涵、教育理念、核心及其四、六要素表述。

九点整讲座圆满结束,姚教授的倾囊相授,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大家了解到了如何理解与培养我们的经验,知识,能力,同时对科学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