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现场考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9动态浏览次数:772

5月13日至15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派遣,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潘云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组长,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于晓明研究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安桂教授、北京建筑大学李德英教授为成员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评估(认证)考查。学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党委副书记景旭文、副校长姜朋明,副校长嵇春艳及能源与动力学院领导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师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评估(认证)汇报会和反馈会。

5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评估见面会。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办学基本情况、教育教学改革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以此为契机推进办学质量和水平提升,提升办学实力。见面会之后,考查组组长潘云钢教授主持专业办学汇报会,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杜军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相关学科建设、教学特色、教学计划执行情况、科研工作对本科教学的反哺、培养模式改革措施与思路、评估(认证)自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考查专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在校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随堂听课、审查教学档案、考察实验室等教学条件设施,观摩毕业设计教学活动,与毕业生、企业、教师、管理人员和在校生代表座谈等多种形式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情况进行评估。

5月15日上午,专家组组长潘云钢教授主持召开评估考查反馈会,反馈了现场考查的总体情况和评价意见,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专业办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周南平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在校考查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讨、深刻领会专家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切实按照专业评估(认证)的标准和要求,持续改进,以专业认证推动教学体系综合改革,以新工科思想为指导,深化推进专业建设,着力提高我校工程教育办学水平。

评估见面会现场

 

考察实验室

观摩毕业设计

 

评估考查反馈会现场

(摄影 吴强、顾丛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