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赴宜兴开展生源基地回访

作者:居鹏飞 发布时间:2019-05-20动态浏览次数:1092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519日下午,学生处蒋春雷处长、能动学院张海洋副书记一行赴江苏省宜兴中学开展生源基地回访暨考前家长心理调节专题讲座。

蒋春雷教授的讲座题目是“激发潜能迎高考,正常发挥展风采”,面向全场1000多名高三家长,他从“高考考什么”、“焦虑压力调试”、“如何激发潜能”、“家庭系统作用”、“规划大学生活”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阐述,整个过程气氛热烈,掌声阵阵。讲座以“高考前家长们的状态好不好”互动游戏开场,并且通过历奇式的培训方法,引导家长认识到“最可怕的不是你不知道,而是你知道的原来是错的”,不断激发家长们关注小孩、认识小孩,认识到个人情绪状态的好坏对孩子心态形成的作用。同时,为家长解读了10大解压、减缓焦虑的方法,并通过团体辅导及现场互动的方式带领家长学习了关于家庭系统排列、平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大学生活规划。

会后,蒋处长一行同宜兴中学孔勇副校长、高三年级组王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蒋处长首先介绍近年来宜兴中学录取我校的人数,着重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新校区的建设情况、招生相关政策、校友发展等,希望进一步加强高校同中学在学术、育人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并邀请孔校长带领高三年级组的老师能够到江苏科技大学参观交流。孔校长首先感谢蒋处长为高三家长所做的专题讲座,他希望今后可以通过社会实践等形式,组织学生前往江苏科技大学参观,了解船舶、认识海洋、走进蚕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