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轮”的变迁,领略科技发展

作者:王思恬 发布时间:2019-05-20动态浏览次数:670

--能动学院开展“从轮子的变迁看科技的发展”讲座

510日晚七点在东区教三205,包振明老师在能动学院关工委的指导下为能动学院轮机专业大三的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从轮子的变迁看科技的发展”专题讲座。

包老师详细介绍了从木车到自行车到摩托车到汽车再到飞船的发展史以及世界汽车工业中心的演变,引发同学们对世界科技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步的思考。包老师由浅入深,给在座的学生普及了与车相关的知识,并结合了自身经历和相关实例分析了车在生活中的实用性和多样性,为轮机的学生就乘车方面提供了指导。如今,各种各样的车为我们的出行带来更多的选择,车内的装置也越来越智能化、人性化,有此看出时代背景下科技与文化的高速发展。讲座临近尾声时,包老师就学生的一些问题给出了解答,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能源电池的利弊、声呐在船舶中的应用等。

本次讲座,包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次与“车”亲密接触的机会,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介绍了很多平时生活中没有接触到的知识。晚上九点,讲座在热烈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