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安全稳定会议通讯报道

作者: 能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安全稳定会议通讯报道 发布时间:2019-05-31动态浏览次数:629

 2019年5月31日晚上8点半,能动学院学生党员在综合楼B306召开了党支部会议并集中学习。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内容: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的主题内容学习。主讲老师是能动学院辅导员晏霄雯老师。
晏老师对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的主题作了总体汇报,并对该内容的重点和精神作了详细总结和传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极端重要工作,大家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守传统阵地,拓展新兴阵地,加快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建设,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建设,主动应对市场化、网络化冲击,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创新思维理念、更新传统观念,坚持以内容创新为根本,大力推进形式创新、手段创新,用新人、用新工具,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能力,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针对国外邪恶势力对国内大学生的侵入,甚至达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晏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警醒自己,不要被某些非正规的组织或者校外势力所诱惑。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时刻坚持自己的立场,坚定自己的信仰,跟着党的路线走,拥护党的政策与路线。
为了更好地保护其他同学不被不良势力侵害,晏老师号召党支部成员,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加强对敏感信息的关注,主动与其他同学沟通交流,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
在安全稳定方面,大家要注意个人财产和自身的安全,晏老师提醒大家,出门在外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并特别提醒女同学,要保护好自己,冷静应对突发事件。遇到事情要及时向上汇报,以便及时找到应对措施。
通过这次党支部会议,大家对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有了一定的了解,充分认识到自己身边存在的潜在威胁,提高和充实自己已经迫在眉睫,从自己做起,进而影响周围的人,使得不良势力没有可乘之机!